雪墨染

走了喔
这个号全是黑历史

【肖戴】这是一本写给我和他的本子

戴妍琦第一人称注意,ooc可能有。

6.
再后来就是签约成为正式选手了。
其实从签约开始心里就是忐忑的,前一天晚上都翻来覆去睡不着但是一大早就醒了……索性一大早就爬起来。套着雷霆的队服,走进训练室,发现只有他一个人在,没在打游戏,好像是在研究战术图什么的。
不知道是不是听见我脚步声了,回头看我,然后站起身来。
然后我就听见我心里有一面小鼓,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真,心如擂鼓……
你说大清早的一个一米八的五官端正的男的慢条斯理地往我面前走身为一个正常的青春期少女我心不跳才是不正常好吗!
好吧,我就是在为我那会儿还没觉得自己喜欢他找理由——不过那会儿他肯定也没喜欢我,哼哼。
他走到我面前的时候,停下来了。他没说话,头低了一点点,看着我,似乎是在笑吧,然后伸出手来:“你好,我是肖时钦。”
然后我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自己突然平静下来了……就好像他站在那里,我就觉得接下来的职业生涯会很安稳——大概是这样吧?我文笔不好不知道有没有写出来这种感觉QAQ。
“我是戴妍琦。”我也伸出手去握他的,大方的很。当时脑子里就一个反应……
队长手超好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现在想想好蠢,不过他的手是真的好看……
但是握完了我突然反应过来:我俩认识啊,自我介绍个什么啊?
他不知道是不是察觉到了我的错愕,一本正经地说:“这是以队友的身份认识。”说完了可能自己也觉得好笑,抿着嘴角似笑非笑的。
当然那会儿我相当状况外,脑子呼呼地飞转,想他到底是干嘛……
后来的后来我问他,他理直气壮地说:“照顾新队员啊!”
我就去问张奇,他被“照顾”过吗?
张奇想了想,一脸无辜地看我:“我没来的这么早……”
好吧……我的错……
---
肖时钦:是不是该说“日后多指教”比较正常?
戴妍琦:……队长你开心就好………
肖时钦:一直挺开心的。

07.
其实我现在都想不清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或者叫我也不确定我什么时候坚定的自己的心意,坚定我就是喜欢他的……
反正喜欢就喜欢了。
具体表现大概有,训练的时候会悄悄期待他的一句“小戴(后来是“妍琦”啦,嘿嘿)打得不错”,比赛前的会在他的动员后很振奋地喊“雷霆最棒”(一开始喊的时候没人应我,后来这成了大家的习惯),复盘的时候会不小心陷进他站在会议桌前认真的眼神里,想着下次的自己一定要多努力一点……
后来的后来方副跟我说我俩在一起他一点都不意外,我:???!!
我哪有表现得那么明显!!
方副看了炸毛的我一眼,悠悠地来一句:“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好吧。
---
肖时钦:你要习惯他们的调侃,就像我习惯你一样……
戴妍琦:那队长,给我笑一个呗~
肖时钦:……形象,注意形象。

08.
有一个瞬间记得特别清楚。
是我第一次上个人赛的时候,我紧张的要命,又不知道找谁说,一个人坐在位置上自言自语的,副队他们都有来安抚我一下,但是基本没什么用……持续碎碎念啊碎碎念,感觉自己像黄少天前辈……
屏幕上打出我的名字的时候,我站起来往比赛场上走,不知道为什么鬼使神差回了个头。(现在想想,难道是因为爱情?)
然后我看到他站在选手席第一排,微微笑着。场馆里很吵听不到他在说什么,但是我现在都记得很清楚,他嘴巴张得大大的给我比了个口型——
“加油!”
我眨了眨眼睛,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觉得没那么紧张了,脑海里全是赛前他跟我讲的话,什么放轻松啦,拼尽全力啦,赢就赢得漂亮输了也没关系不加训练啦……
不过那一场我的确赢的很漂亮,嘿嘿。
---
肖时钦:继续加油。

09.
还有一次,主场比完赛,赢了很兴奋,就特别想吃甜品……我就跟他打报告说我要去买点吃的。
他愣了下,看了眼表:“这么晚了?”
“嗯嗯嗯。”我坚定得很。反倒是他疑惑起来:“不怕长胖?”
“……”我拍拍胸口,“没事!”
“哦好……那去吧。”他说。
“是的队长!保证不过门禁时间!”我信誓旦旦跟他保证,但是后半句还没说完,他就转身走过去跟方副说了句啥,然后又到我面前来:“走吧。”
????
我当时就蒙了,你要和我去吗???你倒是打个招呼啊队长大人?
他清了清嗓子,特别严肃地:“晚上你一个人不安全。”
!!!!
原谅我那会儿内心满屏弹幕都是队长苏苏苏苏苏苏——
然后我就低头整理了一下自己爆炸的少女心,特别欢快地:“好!走吧!”
所以你说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他嘛。
---
肖时钦:男生该有的礼貌嘛。
方学才:是是是,爱护联盟财富,从内部做起——爱护雷霆小魔女的任务就交给肖队长了哈。
肖时钦:保证完成任务。

10.
后来他去了嘉世。
有小天使问我,那段时间是不是很难过。
其实也没什么难过的,每一天照样按部就班的训练,比赛,复盘,为了荣耀奋斗的日子就是这样,每一天都是一个循环。
并且他本来就有在雷霆内部讲过的,跟我也不浅不淡的聊过那么两句,所以有点心理准备还是好很多……最重要的是,那会儿雷霆的大家都觉得我们根本没有权利去干涉或指责他的决定。
但是有时候就忍不住想,他要是在看到我的那一点点小进步会不会开心。
开始的时候队里很少有人提起肖时钦,提了也是以“嘉世队长”的名义随便聊几句结束。
时间慢慢走过,有一次我忍不住了悄悄去问程泰:“你们为什么都不提肖队啊?”
程泰愣了一下,突然笑了:“不是怕你难过吗。”
“啊?”我懵。
“副队说的,他说肖队走那天你悄悄抹眼泪来着。”程泰说完把嘴一捂,“咳!”
“咳什么咳,止咳片需要吗?”我一本正经问。
程泰鬼兮兮的左看右看:“我这不是怕副队听到了说我泄露机密吗!”
我哭笑不得:“我哪有抹眼泪!副队眼花了!!”
“好的好的你没有……”程泰头点得像鸡啄米。
我装作很凶的样子,但是心里突然冒出的情绪很难说清楚,很感动,很开心,却也有点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发芽的难过。
唔……
不管怎样,雷霆的大家,最好啦。
---
肖时钦:……所以你真的哭了?
戴妍琦:……你就当我,风太大,眼睛不舒服吧QAQ??
肖时钦:(盯了戴妍琦一会儿,抿起嘴来笑了)嗯,好。
戴妍琦:(>﹏<)

睡前糖果!晚安大家!
顺便不要被我最近的更新频率骗了嗯……

评论(11)
热度(38)
© 雪墨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