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墨染

走了喔
这个号全是黑历史

【周橙/网配】我被写在你的歌里唱⑤

#诈尸,几个月的存货//暑假之前应该没有啦,要好好学习ww要一模了发出来就当攒攒人品吧ww

05.
面基大会的时间期然而至。
这几天苏沐橙也跟一枪穿云在频道里对过戏,只可惜唱功相当不错的头牌大人,念起对白来果然业余得……不出意料。
对方在苏沐橙抿着唇不发出笑声的沉默里安静片刻,说道:“教教我?”
于是……苏沐橙就这么开始教一枪穿云对白了,虽然不见得能匹敌那些老牌cv,但至少比原本要强多了。再加上一枪穿云能力不差,非要说大概就是一句“进步神速”。
面基大会的前一次练习,一枪穿云突然问她,明天去不去面基。
苏沐橙愣了愣,又把这个问题抛回给了他。
“当然去。”
“那就明天见?”她回道。
唇角是她未曾察觉的笑意。
可是现在……苏沐橙坐在包厢里,咬着苏沐秋买给她的小蛋糕的塑料勺,百无聊赖地刷着微博。
相比起她的闲适,提前半个多小时就拉她过来的苏沐秋显得要焦虑得多。坐在门口的位置,手机虽然捧在手里,但是刷一刷就抬起头看看门口有没有人。
第一个来的果然是叶修,叼着烟走进来,懒洋洋地样子一如往常。他看苏沐橙还在包厢里,没吸几口也就把烟掐了,抻了个懒腰,看着苏沐秋那焦虑的模样笑:“我说秋木苏大大,不用那么紧张吧?”
“我哪紧张了?”苏沐秋回击道,可惜那停在手机屏幕上滑动得毫无规律的手指简直就是活生生的佐证。
叶修也懒得揭穿,找了个位置坐下来,拿了菜谱就开始翻,嘴里还念念有词的:“苏大老板这地方找的可以啊,也不怕被狠狠坑一笔?”
“下次坑你坑回来就是了。”苏沐秋反击得轻飘飘的,苏沐橙一听就是还紧张着呢。
所幸苏沐秋也没紧张多久。墙上的表的指针刚刚压到4的时候,就有敲门声响了,门“吱呀”一声被打开。苏沐橙抬头看,前面的是个头发有点偏棕黄色的男孩子,套着卫衣,耳朵上有只蓝色的耳钉亮闪闪的。他环顾了一圈,对后面那个白衬衫干干净净连领子都笔挺的人说道,“哎呀文州,我们好像来的不是一点点的早啊?”
“10分钟而已。”后面那个人的声音很有特点,是很干净温柔的声线——苏沐橙一听就知道,是蓝雨的索克萨尔。
那前面那个看着都聒噪的,大概是夜雨声烦了。
果不其然,蓝色耳钉的家伙转过头来就开始打招呼:“嗨你们好啊!!”
“你好。”苏沐秋站起来,这会儿的架势倒是端得很稳,“我是秋木苏。”
“没白紧张。”叶修小声嘟囔道。不过他还是懒洋洋地站起来挥了挥手:“蓝雨二当家?”
“是的。”索克萨尔点了点头,颇正式地伸出手去,“索克萨尔,他是夜雨声烦。”
“君莫笑。”叶修笑笑,也没多说。
苏沐橙见这一本正经的架势,也站起来很有礼貌地自我介绍:“沐雨橙风。”
夜雨声烦看了她一眼,眼睛一亮:“哇沐雨大大果然名不虚传一顶一的美女!哎索克你说我们蓝雨怎么就没个妹子镇天下呢——”
苏沐橙没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蓝溪阁有个梗,是创立至今都没有出过一个女性歌手或cv,被粉丝戏称“蓝雨庙”。
夜雨插科打诨的功夫,陆陆续续就有人进来了。雷霆的生灵灭,鼻梁上架着眼镜文质彬彬的,打了个电话之后出去带了个妹子回来,介绍说是鸾辂音尘;霸图的只来了百花缭乱和石不转,大漠孤烟和他们不在一座城市也刚好没空赶来;中草堂的王不留行一向是不在圈子里透露任何三次信息的,这次也没露面,搞得夜雨因为见不到对家遗憾了好久……
这帮大神明明是三次第一次见面,却一点也没见生疏的,很熟络的就侃上了。苏沐橙端着茶杯坐在聊得正嗨的楚云秀和音尘妹子身边,盯着已经走过6的分针发呆。
“轮回这帮人不像话啊,居然还迟到,药丸药丸。”夜雨从和百花缭乱杀得正酣的游戏里抬起头来,嘟囔了一句。
苏沐秋翻着菜谱:“大概是有什么事情耽误了吧,我等会问问。菜我都点好了,大家要不要看看还有什么吃的?”
一帮人倒也没什么挑剔的,一个个摆着手客气着。转过头去,该聊的球照样聊,该打的游戏照样打,该八的卦继续八,热火朝天的,热闹得紧。
“嘎——”
门被推开了。房间里跟按了暂停键似的一片安静,所有人都下意识扭过头去看那门口。
先进来的是个很普通的人,说不上多帅,也不算丑,丢在人群里似乎除了气质挺温和就没什么值得说道的那种人。他环视了一圈,问道:“是荣耀面基大会吧?”
“是是是,是轮回的?”苏沐秋“主人翁”意识倒挺浓的,站起来就迎了上去,“我是秋木苏。”
“无浪。”那看起来很普通的人自我介绍道,走进来。后面还跟着两个人,苏沐橙这个位置看不清正脸,只是隐约觉得有些眼熟。
那个略略高一些的家伙说道:“我是一叶之秋。”
“一枪穿云。”
苏沐橙愣了愣,抬起头偏了偏脑袋去看她这几周的“师父”。正巧对上一枪穿云环视四周的视线,两人皆是一愣。
——等等有点眼熟啊??
——好像是她……
苏沐橙使劲眨了眨眼睛,再三确认自己没有眼花更没有记忆力紊乱之后,迟疑着报出了一个对在场很多人而言陌生的名字:“池……池杉?”
“嗯。”对方浅浅地应了一声,眨了眨眼睛,好看的脸上似乎没什么表情。
倒是一叶之秋的表情更丰富些——不过苏沐橙也认出来了,不就是上次池杉旁边那个家伙吗——他震惊地看看左边的苏沐橙,再震惊地看看右边的一枪,脑袋转了几圈,半晌才爆出一句:“我靠你俩不是吧??太有缘了吧???”
……
全场静寂。
一叶之秋说完了才意识到这话里藏了个多大的料,看看没什么表情的一枪和表情略僵硬的苏沐橙,抓了抓头发,清了清嗓子开口:“咳……那个,我什么都没说,什么都没说。”
完了。
苏沐橙自暴自弃地看了看旁边一副八卦表情的楚云秀,感觉这事要越描越黑了。
大概是“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差”吧,上天有意要给她解围。“笃笃”的敲门声恰到好处地响起,服务员端着菜就进来了。
苏沐秋看了看,赶紧招呼:“大家坐呀坐呀!”
众人一一落座,但是苏沐橙读到了苏沐秋坐下前抛给她的一个眼神。
——“回去好好交代”。

菜上得很快,这十几个人聊起天来更是没完没了的。大家本就都认识,现在面基大会也就是图个乐子,真要有什么正儿八经的事网上也早就安排完了。
苏沐橙低下头刷着手机,楚云秀去找石不转去了,不知道在聊些什么;音尘妹子倒是很乖地坐在生灵灭旁边,跟着聊几句游戏,看那拘束的模样大概还抱着点小粉丝的心情。
不过估计连幻灭也不远了……
苏沐橙坐在沙发上,看看那边侃游戏侃得唾沫横飞的夜雨声烦、百花缭乱,争球赛争得面红脖子粗的一叶之秋和唐三打,突然觉得这就是挺平凡一群人。虽然他们在二次元粉丝千千万,随便哪个名字都在圈子里如雷贯耳,但在三次元……
真就是一群普普通通的人。
不过她本来也就没多出众啊,也就是那群粉丝心里老觉得他们多么“不食人间烟火”。他们唯一的不同,大概就是有这么一个爱好,还把这个爱好做成了事业吧?
她开着小差,直到感受到身边沙发微微的凹陷才转过头去。
是一枪穿云。
苏沐橙愣了愣,有点拘束地往旁边挪了挪:“嗨。”
不知道他是不是察觉了她的小动作,笑了笑:“嗨。”
声音和从耳麦里听到的还是有些不同的,也不怪她最初遇到“池杉”的时候没听出来了。苏沐橙问:“你最开始认出我了吗?”
他偏过头,想了想,很认真地回答:“没有。”
“但是气质……和想象中很像。”他解释道,似乎有点局促地说。
苏沐橙忍不住弯起唇角:“是嘛?你也很符合形象啊。”
他似乎更局促了,笑了笑,头微微低下去,好像在盯着自己膝盖上面的手。苏沐橙觉得好玩,原来还真是这么一个有点……小羞涩的人。
“其实一枪大大下次可以考虑一下发张照片,”她开玩笑,“绝对粉丝暴涨,颜粉都一堆堆的。”
他抬起眸,看着她。苏沐橙下意识顺着看过去,对上他的视线。
他的眼睛很漂亮。
苏沐橙脑子里突然蹦出这样一句话。
很难形容那种漂亮,一个男性的“漂亮”总是让人无法提防的。就像广袤宇宙,你总会被其中闪烁的星光不小心、猝不及防地捉住心房。
苏沐橙慌忙移开视线,侧过脸遮掩自己突然冒出来的小羞涩。
耳根好像有点烫,一定是错觉,嗯。
一枪穿云干咳了几声,在她的躲避里安静了片刻,突然出声:“不发。”
声音不高,但是很认真,甚至有些孩子气的执拗。
“啊?”苏沐橙愣了愣,转过头看回去才反应过来——他是在说她刚刚看玩笑的发照片的事情。
苏沐橙赶忙摆摆手:“开玩笑的啦。”
“我希望他们喜欢我……是因为音乐。”他又垂下眸去,似乎是在自言自语,但苏沐橙知道他在说给她听,“仅此而已。”
苏沐橙没说话。那边还传来几个人闹得正欢快的声音,而她就坐在这个几周的“师傅”身边,听不善言辞的他认真又坚定地说着他的梦想。
真是……感觉自己都要被他圈粉了呢。
她被自己的这个想法逗笑,见他疑惑地看过来赶紧摇头:“没有在笑你哦,说得很好。我也是这么想的呢。”
他笑:“你发了肯定也涨粉,比我多。”
“谢谢夸奖。”她眨眨眼睛,想了想又补了一句,“师傅大人。”
她有意说得俏皮,尾音微微上扬。可偏偏说了又不敢转过头去与他对视,匆匆忙忙转过脸去,让一枪穿云只看得到她好看的侧脸和……微微泛红的耳尖了。
他弯弯唇,无声地笑起来。
好像……也不赖嘛。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๑• . •๑)
这种一点点的心动...我也想谈恋爱啊嗷呜!!!

评论(15)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墨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