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墨染

走了喔
这个号全是黑历史

【桃月/黄沐】灼灼其华

【桃月/黄沐】灼灼其华
  #《十二橙记》参本文,解禁放出。然而只有一段,因为敏感词搞得我非常非常崩溃……。
  #实名生贺混更(ni)
  #苏沐橙生日快乐♡我希望我爱的姑娘能被世界温柔以待,我希望我能像我爱的姑娘一样坚强而温柔。
---  
  他们的初遇是在一个阳光和煦的春日。
  那会儿的苏沐橙还没出道,这次比赛日好说歹说了一阵叶修才肯把她一起带出来。叶修起初担心她会受累,可到后来陶轩大笔一挥准了这笔额外的机票开销,说是沐橙马上也要入这一行了,可以提前感受一下客场比赛的气氛。
  可是老天作证,苏沐橙最初只是想去感受一下广州的春天,若是还能尝一尝正宗的粤菜就再好不过了。
  而杭州的春天每次都会伴着大片的柳絮纷飞,苏沐橙虽然不过敏,但是每次出门就被闹得连打几个甚至十几个喷嚏,被叶修戏称跟小爆竹似的。
  所幸广州可没有那么成群的柳树,反倒是能看到几株桃花零零散散地开着。
  苏沐橙想着,而此刻的她正在体育馆的外围闲逛。离比赛开场还有将近一小时,叶修带着嘉世的队伍提前进去熟悉场地。苏沐橙不是正式队员,在萧山体育馆也早经历过无数次的赛前热身,自然是毫无兴趣,干脆打了申请报告要出来转转。
  体育馆门口有小贩推着车在售卖一些饮料小吃,苏沐橙摸了摸口袋,觉得一瓶水的钱还是足够了。可走到摊位前面对着摊贩大叔热情的问话,她才发现了问题——她完全完全听不懂粤语。
  大叔看着她僵硬的表情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不过开口时带有浓厚粤味儿的普通话还是让苏沐橙有些懵——这就是传说中的港普吗?
  她迟疑着去指摊位上的矿泉水,听着大叔报了价格便去摸自己的口袋。大叔见她在找零钱也就不再继续吹水,和刚刚冲过来买水的一个少年有一句没一句地用粤语扯了起来。
  那少年显然也不是个沉默的主,苏沐橙纵使听不懂粤语也能从那一连串不带停顿的声音里感受到他的话唠程度。她递上零钱的时候少年刚好要走,大概是视线掠过的瞬间看到了她脖子上挂的后台出入证,本来要迈开的步子又停了下来。
  “你也打荣耀?”他饶有兴趣地问她,显然没想到这样一个美女也是荣耀爱好者。
  她点了点头,看了一眼他身上T恤的蓝雨logo:“你是蓝雨粉?”
  “嗯,是啊,不过我明年就要出道打比赛了。”他耸耸肩,“要不要我给你签个名啊?明年我出名了签名可就是稀罕东西了,就算你不要也能卖钱呢,一定能赚个大发哈哈哈哈。”
  她弯起唇角:“可我不是蓝雨粉呢。”
  “哎哎哎?不过也是哦,听妹子你这口音也不像本地人,不过不是蓝雨粉怎么拿到的后台出入证呢,难道你是战队里我不认识的工作人员?没可能呀……”他蹙起眉思考着,嘴里的嘟嘟囔囔更是片刻未停,“等等等等,你不会是嘉世的吧?”
  她点点头,看着对方一脸“感情受到欺骗”的模样就有点想笑。
  “可你有后台出入证,一定不是普通的嘉世粉,更不可能是嘉世的随队人员——他们现在应该跟着队伍准备比赛才对。”少年似是若有所思,“所以……难道你是嘉世的预备役队员?训练营的?”他看向她,脸上分明写了几个大字——“快告诉我我是对的”。
  苏沐橙莞尔,沉思片刻之后还是在对方热切的眼神里郑重地点了点头。
  “那你是不是下赛季出道?”他追问。 
  “是啊。”这是陶轩早就和她沟通过的,苏沐橙觉得现在说了也没什么关系。
  “那么非常非——常遗憾,下个赛季你就是我的对手了!不过交个朋友还是可以的吧?”少年煞有介事地伸出手去,“蓝雨,黄少天。”
  苏沐橙也伸出手去,指尖轻轻触碰到对方的:“苏沐橙。”
  “下赛季比赛场上见啦。”他笑笑,眨眨眼问道,“你玩什么职业啊?”
  “枪炮师。”她淡然自若地回答,反倒是黄少天被吓了一跳:“重火力啊,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反差萌?”
  苏沐橙“噗哧”笑出声来:“哪有那么夸张啊。”
  黄少天挠挠头发“嘿嘿”地笑了,抬腕看了一眼时间后却又急急忙忙地道了别,“我先走啦,那边他们可能在找我呢,比赛也快开始了你赶紧进场去啊!拜拜!”
  “嗯,拜拜!”苏沐橙注视着对方匆匆忙忙跑开的背影,想着: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糊我呢。
  然而几个月后的第四赛季,嘉世和蓝雨的第一场比赛的赛前握手,两个人也是那样轻轻地握住对方的手,道了彼此的姓名和账号卡。那会儿的黄少天刚染了头发,苏沐橙若不是看到那与记忆里如出一辙的灿烂笑容还有点记不起来。不过认出对方时两人都看到了彼此上扬的唇角,那是一份不期而遇的惊喜,却又理所应当。
  “你果然来了啊?”黄少天笑着说。
  苏沐橙点点头:“当然。”
  一旁郑轩转过头来时看到这副景象,意外地问了句:“黄少你们认识啊?”
  “认识啊。”黄少天转过头来回给他一个微笑,“早就认识啦。”
  “我去什么情况啊??”郑轩一脸茫然,“队长你知道吗?”
  喻文州摇了摇头,也是一脸的茫然。
  黄少天和苏沐橙相视一笑,也看到了对方眼里的光彩。
  当然不会知道了。
  那是春光和煦里的一场邂逅,一个只属于他们彼此的小秘密。

全文已放出 长图戳头像可看

评论(3)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墨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