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墨染

走了喔
这个号全是黑历史

【周橙】我被写在你的歌里唱④

*深夜冒死扔存货,我怕我明天看完成绩无心码字
*感觉写的东西不对味QAQ
04.
苏沐秋发觉最近自家妹妹练歌练得格外认真。
连偶尔偷闲的时候都能听到她在轻声哼着曲子,和以往一听要唱歌就一脸不堪回首唯恐避之不及的模样大相径庭。
难不成叶修那混蛋让她受了什么刺激才这副模样的?
叶修那混蛋,早知道就应该让他把频道号给自己自己全程陪着。毕竟他虽然唱歌的功力也一般般,但听一听的耳力劲还是够的。
苏沐秋寻思着,鼠标光标在会话列表上下滚动着寻找着君莫笑的大名。
等等。
一枪穿云。
苏沐秋的鼠标停下来,点开了那个时间显示最近通话一天前的会话框。
一枪穿云:她学得很快。
……苏沐秋觉得自己可能遗忘了什么。
他关掉会话框,突然想起几天前三次元的一通电话里,叶修挂断前的一句话:“一枪穿云在教她。”
当时他刚刚忙活完累得要命,“嗯嗯”一阵就挂断了电话恨不得倒头就睡才好——不然也不会现在才后知后觉了。
好像也怪不得谁,只能怪他二次元三次元的一堆事情撞到一块了忙得昏天暗地。
那么……那个给了苏沐橙什么刺激的人,应该不是叶修,是那个轮回的什么一枪穿云。
苏沐秋盯着列表里那个备注着“一枪穿云”头像是个潇洒的风衣男子的……Q版形象的id,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虽然一切看上去都合情合理……但是为什么他还是觉得哪里怪怪的呢。

终于录完了。
苏沐橙舒了口气,点了保存。
其实她在这首曲子里来来去去只有那么几句,如果换个功力深厚些的歌手大概根本不需要她这样漫长的练习期。
所以她也基本是压着交音期交的,不过反正也是交给苏沐秋,不晚太多也基本没问题。
——说不定他早就习惯了。
她弯了弯嘴角,点开QQ列表交了文件过去。接下来,鬼使神差地,光标就移到了那个“一枪穿云”的名字上。
她犹豫了片刻,没点开会话框,而是点开了对方的空间。
空间没几条说说,要么是转的自家轮回的宣传,要么是新歌新剧的宣传。有时候还会发简单的几个表情,大概只是抒发一些情绪而已。偶尔有人调侃,他也就打一串句号回去。
果然很“一枪穿云”啊,他的沉默寡言真不是装出来的。
她看了眼最新的一条,只有一个表情。
一枪穿云:/调皮
评论好几条都在诧异这人居然还会发这样可爱的黄豆,偏偏一枪穿云一个人都没回。苏沐橙琢磨了一下也琢磨不出什么,默默地点了个赞,关闭了网页。
可下一秒对话框就弹出来了。
一枪穿云:录完了?
沐雨橙风:嗯
沐雨橙风:你消息挺快的嘛
一枪穿云:时间差不多了
苏沐橙愣了一下,差不多了?脑子拐了个弯才反应过来,噢,他说录歌的时间跟他估计的差不多,毕竟她开录之前还在她面前以“徒弟”的身份蹦哒了几下来着。
这人倒是出乎意料的细心啊。
苏沐橙莞尔,回道:要不给你听一下?
一枪穿云:不用
一枪穿云:你唱的很好了
苏沐橙发了个“可爱”的表情包过去,有点小开心。最初听他那一曲《落霞云归》的时候,她可真没想到他们会有这样的交集。
更让她意外的是,一枪穿云居然也回了个很可爱的小兔子的表情包。
一枪穿云内心其实是个可爱的男孩子嘛。
不过这回对方倒是没等她说话了,问道:“你有时间?”
“?”苏沐橙下意识地就敲了个问号出去。
“对戏。”对方倒是波澜不惊,苏沐橙这才想起了重点——
他是不是说过他要配江湖第一美人的情郎来着?
也就是说……
呃……
轮回的第一头牌,万年不配音的一枪穿云,第一次配音,是在《荣耀》里面和她……
谈恋爱?
想到这个词的苏沐橙颤抖了一下。
她仿佛已看见剧发出去的时候自己被轮回的大批迷妹们泼油漆的场景了。
然而一枪穿云显然没想那么多,跟她商量了个时间就遁了。
苏沐橙感叹,这行动力果然如传闻中一样一顶一的高……
约的时间是过几天,还不急。苏沐秋回学校和叶修搞实验去了,苏沐橙打算再玩会儿——上次云秀推荐的那部剧她还没看呢,叫什么来着?。可没等她找到资源,又有人在Q 她——这回是苏沐秋。
秋木苏:有没有适合聚会的小餐厅什么的?
沐雨橙风:咋了?
秋木苏:这周末打算搞个荣耀主创面基大会,私下的那种,就在我们这吧?
沐雨橙风:听起来不错
秋木苏:所以沐雨大大,推荐个地方啊?
沐雨橙风:……
沐雨橙风:M记。
下一秒她的对话窗里全是她亲爱的哥哥发来的点点点了。
秋木苏:我和叶修再去商量一下,晚上你出来一起吃?
沐雨橙风:好啊。
她的光标都移到右上角那个小叉上了,苏沐秋又发了一条:你和那个一枪穿云,什么情况?
苏沐橙茫然:什么什么情况?
这回干脆就发了语音来。苏沐橙点开,苏沐秋显然是在有意压低声音,语速也没慢下来,颇有点夜雨声烦的气势:“听叶修说是他主动教你的啊,他还答应了我磨好几次都没磨下来的配音,结果配就配吧还非要配什么情郎,要不是那对是be我真要怀疑他对我可爱的妹妹有什么企图。”
“……”苏沐橙沉默,她觉得这信息量好像有点大……但她想了想还是用了一副不解的口气:“能有什么企图啊,不就配个音嘛。”
苏沐秋叹了口气,只恨现在自己没在家里能坐在她旁边敲敲她的脑袋——他这个妹妹好像一直对男女之情不是很开窍,也不知道是装傻还是真傻——虽然后者显然不太有利,但苏沐秋心里还是很希望是后者的。
“好吧,你注意点别老盯着电脑啊,我这实验还没搞完烦死了……晚上我去接你出来吃饭。”这回又是语音,是苏沐橙很熟悉的絮絮叨叨跟个老妈子似的语调。
她干脆也按了语音:“知——道——啦,快去忙你的吧,哥。”
他发了个“OK”的表情,接下来也没再说什么了,大概是去忙了。苏沐橙觉得好笑,却又清晰地感受到了心口的暖意。
这是她的哥哥呀,最疼爱她的哥哥。
至于什么一枪穿云,他能怎么样吗?
不能。
那想他做什么!
梳理清了这一点的苏沐橙愉快地点开了一部秀秀推荐的电视剧,拿了包瓜子嗑了起来。

评论(5)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墨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