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墨染

走了喔
这个号全是黑历史

学校生涯规划课的时候,老师问一生的目标是什么,坐在旁边的男孩子站起来,说要出书。虽然我也跟着笑了还开了玩笑(和他算是熟络吧),但其实现在想起来真的非常感慨了……
曾经我也有这样一个梦想吧,在我年少不知事的时候。我曾经满屋子找纸找笔找订书机画绘本,曾经开过各种xx博客xx空间混过xx贴吧,写乱七八糟的自己的同人的小故事,幼稚又可爱地,“像一个作家似”地,“矫情”着。
后来被打击过被打趣过,经历了一些现在想来微不足道却念念不忘的事情,看过了一些现实,“作家”的梦就开始淡掉了。写东西只是因为喜欢因为想这么做,发不发表有没有人喜欢并不那么重要。
但是说是这么说,真的没有这样的梦想是假的吧——一定是假的。只是梦想已经因为那些小自卑和所谓成熟,而藏于内心深处。如果哪一天我的文章能再一次印成漂亮的宋体,仍然是会捧着书开心到下楼跑圈的。
所以真的非常非常佩服他了,能那样自信地说出自己的梦想,或许在别人看来有点搞笑的梦想。
祝他如愿。
亦希望自己能一直坚持写下去。

评论(2)
热度(2)
© 雪墨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