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墨染

走了喔
这个号全是黑历史

【邱橙】春色

废稿,修改后拿来复健……
现在脑子里全是这样不成文的画面只能写段子写不出更新来……
从题目到正文结尾都是瞎扯淡,瞎扯淡,瞎扯淡

“还在练?”
邱非取下耳机的时候,女孩子清脆的声音刚好钻入耳朵。他回头,看到苏沐橙站在他身后不远处,抓着手机冲他笑。
她眉眼皆弯似月牙,却又比天上那一钩弯月要生动许多。好像那眼眸里都含了翠,眨眼间,那一汪春色就会溢出来。
邱非觉得自己似乎有片刻的沦陷,可屏幕里跳出来的“荣耀”又迅速地抓回了他的注意力。他点点头,“嗯”了一声。
“真刻苦啊。”她评价道,一副正经的前辈相。她看了看时间,把手机塞回口袋,走过去开了他旁边的一台电脑:“要不要和我试一把?完了刚好可以一起去食堂。”
邱非觉得自己没什么拒绝的理由,又把耳机戴上了:“好。”
想了想又觉得不够礼貌,补了一句:“多谢前辈指教了。”
她便坐下来,摇摇手示意着“没什么”。然后也不知道从哪翻了张枪炮师的账号卡出来,不是沐雨橙风,看样子就是张普通的公会那边摸来的卡。
大概是考虑到自己的战斗格式和她的装备区别吧——邱非猜测。
苏沐橙流利地刷卡登录,看到那账号卡的名字的时候还努了努嘴:“好难听。”
邱非偏过头去看,特非主流一名字,“你若安好”。他忍不住笑,附和:“是挺俗气,就差个‘便是晴天’了。”
“公会那边的号,前几天我拿来的,本来打算研究研究新等级的,他们沐雨都没还我,练着级呢。”苏沐橙解释,“想想也懒得了,反正还是要给我的嘛。”
邱非“嗯”了一声,却也知道自己这训练营的等级怎么也轮不到公会那边给自己练级的。
竞技场很快就开了,战斗法师和枪炮师分立地图东西两端,苏沐橙那居然还是个男号,扛着重炮威风凛凛,邱非感觉下一秒那炮火就要飞过来了——这会儿还没进射程呢。
开局,邱非中路直杀,苏沐橙北侧迂回。
很快两人就进入了彼此的攻击范围,先发动技能的当然是枪炮师。邱非轻松地避过,却也知道最艰难的火力线突破才刚刚开始。
炮火的声音在耳边轰鸣,眼前不断掠过爆炸的光影,夹杂着战斗格式的魔法波动。
可惜知道是一回事,做不做得到又是另一回事了。邱非最终还是倒在了苏沐橙的火力线里,有过近身的机会,但是没好好地把握住。
邱非盯着屏幕里灰白的视角,觉得说苏沐橙这赛季没有叶秋会变弱的人都该自己来试试这火力线的包围。
这样强硬的攻击风格,在1V1的战场上只会更加难缠。
邱非没多说什么,只是转过头去:“谢谢前辈指教。”
“没啦,还是叶秋指教你多一点。”苏沐橙笑,“走吧?吃饭去?”
“好。”邱非点头,退出游戏,关电脑。苏沐橙先一步弄好,就站在训练营这训练室的门口,看他一一关好窗户和空调,最后再掩好房门。
走去食堂的路上一路沉默,邱非觉得有点尴尬。他想了想,开口问道:“叶秋前辈现在怎么样?”
“他?”苏沐橙想了想,“组了个兴欣,准备挑翻嘉世啊。”
邱非“哦”了一声,倒是没什么反应——自从上次陈夜辉找训练营的去当了打手,他就对这些事清楚得差不多了。嘉世内部又没少传叶秋的各种八卦和风言风语,他怎么也知道一些的,这会儿只懊悔自己这个问题问得太无聊。
苏沐橙似乎有点意外他的毫无波澜,问道:“你不介意?”
邱非这才反应过来苏沐橙是不知道陈夜辉做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的,摇摇头,答道:“不啊。”
苏沐橙愣了愣,倒是了然地笑了。
他有些无措,觉得自己像个被揭穿了表面上的老成的小孩子,只是递过去一个疑惑的眼神。
苏沐橙摇摇头:“没什么。”
“只是想起以前,他经常夸你来着。”
邱非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害羞,点点头应道:“谢谢前辈夸奖。”
“行啦,这么拘谨。”她笑得更欢,加快了脚步,“走啦走啦,等会好吃的就没有了。”
邱非“嗯”了声,也跟着加快了步伐。
到食堂的时候其实并不晚,苏沐橙走进去的时候不少人跟她打招呼,苏沐橙微笑着一一应下。而邱非安静地跟在她身后,只陈夜辉路过的时候恶狠狠瞪了他一眼。
邱非垂下视线,走到最边上人不多的窗口打了饭。端着盘子转过身的时候,苏沐橙的身影又闯进他的视线。她站在一张空桌边,冲他招招手:“小邱非!”
邱非顿了顿,端着盘子走过去,坐在她对面。
他似乎感受到了四周瞬间聚焦的视线,可苏沐橙似无所觉,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他讲训练时前辈们那些好玩的事情。他也没什么笑话能回馈给她,只跟着附和几句贡献一个发生在他身上差不多的桥段,贡献不了的时候就跟着笑几声,倒也聊得顺畅。
等她安静下来吃饭的须臾,邱非悄悄地看过去——她额前垂下的碎发,她耳边编好的麻花辫,她画了淡妆的脸颊……
他突然觉得脸有点热。
他猜自己大概早已沦陷在名为“苏沐橙”的那一汪春色里,不为人知,自己亦无所觉。

扯不下去了,就到这里吧

评论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墨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