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雪墨染

雪墨染

 

【全职bg/多cp】杰西卡咖啡厅

【全职bg/多cp】杰西卡咖啡厅

#漫展出沐橙的时候门口那家咖啡叫杰西卡咖啡厅,于是就有了这个迷一样的脑洞w
#非原著向,故事纯虚构无原型,大概可以当au来看?年龄操作各种私设一应俱全,so欧欧西欧欧西欧欧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w
#全职bg:张楚/肖戴/周橙/王柔,雷者右上小红叉谢谢合作。

01.
王杰希有一家咖啡厅,叫杰西卡。
其实这个名字没什么来头,只是他想开一家咖啡厅可是又想不到什么好名字。
于是方士谦说,最简单的方式可以叫杰希咖啡厅。
可是王杰希觉得这太没创意了。
他想了想。
杰西卡怎么样?
——于是这家店便叫做杰西卡。
虽然后来请来的几个兼职服务生表示他们刚开始以为老板会是个叫做Jessica的女孩子。

02.
王杰希把店址定在了市中心的文化创意园旁边,一块店面花了不少钱,可是王杰希喜欢便觉得值得。
店面的装修都是王老板自己上上下下打点的,是欧式的风格。大大小小的巫师帽魔药瓶之类的小玩意儿摆在不起眼的地方,发现时精致的款式和里面绿油油的小盆栽却足以让人好好地惊诧一番。
装修完毕的时候叶修来参观,打趣道大眼这是要变魔术啊。
王杰希想了想,没说是也没说不是。
——哦忘了说了,王杰希的左眼要比右眼大一些,人称“王大眼”。
……其实除了那几个与他相熟的学长们,也没几个人敢这么叫他。

03.
杰西卡咖啡厅开张之后的第一位客人是一对情侣。
女孩子烫着卷发踩着中跟,一件黑白的中世纪风格lo裙和这家咖啡厅意外地搭调。女孩子也很中意店面风格的样子,对着那些小玩意儿拍了又拍的。
她旁边的男孩子穿着简单的制服款,也是中世纪的风格,戴着规矩的细框眼镜。只是沉默地跟在她后面,视线却一秒都不曾离开过。
点单的时候女孩子想都不想就要了一杯摩卡冰沙,王杰希刚准备记下的时候那男孩子清了清嗓子开了口:“云秀,少喝冰的。”
“哎张新杰你?”女孩子翻了个白眼冲一脸尴尬的王杰希扬了扬下巴,“老板别理他,就要冰沙!”
桌对面的男孩子平静地开口:“两杯奶茶,常温,谢谢。”
“……”王杰希很尴尬,小情侣这是要闹哪样……
看着那边不停用手指卷着刘海以表达她的“愤怒”的女孩子,男孩十分平静地开口:“我请客。”
王杰希读懂了被省略掉的话——“所以听我的”。
他看了看那个嘟着嘴开始刷手机的女孩子,低下头在点餐本上记下了常温奶茶两杯。

04.
随后走进来的是一个戴着兔耳朵拿着道具的女孩子,大概是coser吧,不过并不是王杰希熟悉的动漫形象——说起来他看过的动漫屈指可数的,他也没怎么标榜自己是二次元。
不过喻文州告诉他过,说是旁边这创意园经常拿来办各种漫展之类的二次元活动,可能会经常看到一些coser啊lo娘汉服娘jk娘之类的。
王杰希觉得自己也真是碰巧,开张第一天就遇到lo娘和coser。
女孩子点了几个马卡龙坐在位置上一边刷手机边吃,时不时抬起头来看门口大概是在等什么人。等门再推开的时候进来的是一个温温文文的男孩子,站在门口环顾了一圈便直冲那女孩子的桌前。
“妍琦?”那个男孩子唤着,十足的斯文相。
“学长你终于来了——”女孩子笑道,开始翻自己的包,从塑料袋子里拿出乱成一团的假毛来,“你先帮我顺毛好不好——”
“路上堵车了对不起。”男孩子推了推眼镜尴尬地笑着,“嗯好,你等会自己上妆?”
“对的!”女孩子笑着,“我很期待学长和我一起出cos哦。”
男孩子点了点头,但看那表情单纯对cos这件事情并没有太大的热情。
——说不定是双向暗恋呢。
江湖人称“算命大师”的王杰希在柜台想着。

05.
紧接着走进来的一对年轻男女吸引了王杰希的视线——那真真是两个极好看的人,是素颜也遮挡不了的眉目如画。他们拉着箱子拎着大包小包地坐在了咖啡厅角落的桌子——大概是专业级的coser?只不过那些看起来沉甸甸的包都是在男生的手里的。
这会儿店里的人已经逐渐多了起来,王杰希一桌一桌的照顾过去,递了菜单给这两人之后便也没多说话。
不过这对坐在角落的男女带来的影响力还是超过了王杰希的意料。
“你看那个好像一枪大大——”
“是吗是吗?诶好像是的……天哪好帅!!”
“那对面……是沐雨大大!?”
小心翼翼的讨论声接连响起,终于有胆大的妹子拿着小本子去勾搭角落里安静的二人:“你好,你们是一枪大大和沐雨大大吗?”
女生抬起头来,笑了笑:“是的呀。”
“所以你们……?”小粉丝一脸的不敢置信。
“我们是cp呀。”沐雨笑着看了看对面的男生,“是吧一枪。”
“嗯。”男生抬起头来,微笑着应了声。
当天的微博上,《在@杰西卡咖啡厅 遇到一枪和沐雨!!》的长微博转发过万,王杰希作为咖啡厅店主还跟着火了一把。
——果然是名人效应。

06.
就这么莫名其妙地,杰西卡咖啡厅火得一塌糊涂。
大概是场地旁边的地理位置足够优势,亦或是和善价格公道的老板心眼够好,或者是大大小小的二次元名人们在这里曾经驻足过歇息过他们留下便签条也足够有吸引力。
总之这家店就这么火了。
王杰希自己有时想想,也的确挺担得起“莫名其妙”这词的。

07.
而那前后脚踏入他咖啡厅的两对情侣也曾经回来过。

08.
第一对带着他们一起拍的几套正片,第一套就是那天他们穿来的中世纪情侣装。那个女孩子叫风城烟雨,笑眯眯地告诉王杰希就是那天,她终于把这个原本被她一通好说才帮她做后期的男朋友拉去和她一起拍正片。“真是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啊……没办法,我家这位不解风情。”她的手指在奶茶杯上点着,“不过,总是要留点照片的嘛。”她笑嘻嘻地靠在了男孩的肩头,眼角眉梢都是抑不住的笑意。
而那个一直看起来冷静自持的男孩子,嘴角也一直保持着上翘的弧度。

09.
另一对跟王杰希聊得欢的反而是那个男孩子,圈名叫生灵灭。
本来女孩子也不是话少的人,只是对杰西卡家的甜品喜欢得紧就一直小口小口地吃个没停,吃完了又捧着肚子哀叹“要胖了要胖了!”
王杰希觉得好玩,又听着生灵灭讲他们的故事:“……后来她约我去给她跑后勤,结果次数多了又说要拉我和她一起出cos。那个时候想,也是时候告白了吧。谁知道两个人那天都是这么想的,尴尬的要命,最后说出来的时候两个人都笑得停不下来。”
“是学长先给我表白的!”鸾辂音尘鼓着嘴巴嘟囔。
“是的是的……”生灵灭微笑着伸出手去揉了她的脑袋。

10.
还有那对让杰西卡咖啡厅“一夜爆红”的男神女神配的女主角也曾经在微博上联系过王杰希,问这样会不会给他带来麻烦。
“其实我们本来也打算公布的……只是机缘巧合扯上了贵店。”沐雨橙风的确是个很温柔的女子,遣词用句里都能感受到她的温和。
而一向被人以“沉默寡言”代名的男主角也的确担得起这称号,头像一直亮着也没怎么说话,只是每次沐雨需要他应答什么的时候几乎是秒回。

11.
王杰希有时也会想,真好啊。
有一个自己喜欢的人,也同样喜欢着自己。
真好。

12.
随着客人渐渐增多,王杰希一个人和几个兼职的学弟学妹是忙不过来了。他便想着要招些人罢,好歹让自己清闲一些。
于是招聘的广告便贴出去了,贴在门口的小黑板上。
等着一个合适的人。

13.
这是一个慵懒的午间,王杰希独自一人坐在柜台后。咖啡厅里并没有几个人,舒缓的钢琴曲遮掉了所有不合时宜的嘈杂。
门推开的时候门口的风铃跟着叮叮当当响了好一阵,王杰希下意识地就抬头去看——
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剪着利落的短发穿着普通的衣裙,但看她走路的样子你便能想象出她的举手投足所流露的气质。
等她走进了王杰希才想起递上一份菜单,可她却摇了摇头,道:“我是来应聘的。”
“我叫唐柔。”

14.
王杰希那会儿想,好像是有些懂得所谓的“惊鸿一瞥”了。
很多的相遇并没有那么多的惊心动魄,大概只是你在门那边我在门这边,门推开的一瞬我刚刚好看到了你。
多么美丽的一个“刚好”。

15.
半年之后,杰西卡咖啡厅多了一个老板娘。
是一个剪着短发气质温婉的女子,钢琴弹得极好,但是据说打起游戏来凶悍程度与老板不相上下。
王杰希有时听到他们描绘唐柔在游戏里的凶猛,也禁不住笑出声来。
明明是个大家闺秀的模样,弹起琴来的姿态也足够倾城,顶多是偶尔犯起小脾气来有些可爱,可偏偏在游戏里却是一柄战矛被不少人当成了人妖号。
但是挺好的,不是吗?

16.
后来的后来,杰西卡咖啡厅有了一个俗套但是却很确切的名字。
魔法开始的地方。
说不定,你的那一份“魔法”,也就此开始呢。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٩(●˙ε˙●)۶

*lo主好能扯不要打我好吗2333

雪墨染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雪墨染”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